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配合(2014.12.27)   

2014-12-29 21:45:38|  分类: 9岁半~10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给你100元钱,你要吗?我能马上拿出来。”
   “不要!”
   “爸爸,那我给你100元钱,你要吗?”
   “不要!”
     豆豆沉默。
     我说:“豆豆啊,你好失败!竟然连配合你的人都没有。”
   “妈妈,你配合一下嘛!”
    “我才不掉你陷阱呢!”
      豆爸说:“不配合是因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我的钱,送给我都不要。”
     “为什么?”豆豆问。
     “因为这钱来得不明不白。”豆爸说。
     “哼,你又不是君子!”豆豆鄙夷地。
     “不是君子都能做到不要这来历不明的钱,更难能可贵哇!难道别人给你钱你就要了吗?”豆爸说。
     “我也不是君子。”豆豆:“什么是君子?君子是对小偷的一种称呼吗?就像梁上君子——时迁一样。”
      “哈,君子不是这意思,君子是指品格高尚的人。而称时迁是梁上君子,是因为他偷盗的东西给别人了,算是劫富济贫吧。”
         豆爸说:“劫富济贫,怎么没问问是不是穷人自己的想法呢?难道劫富济贫就不犯法啦?就可以偷啦?”
      “当然不是,只要是偷就是犯法。。。。。。”

       后来问豆豆,你如何马上给我100元呢?
       豆豆说,100元等于1000角,我踢你1000脚就行了。
       哈,幸亏没贪心,不然真掉陷阱里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5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