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豆豆习作)   

2014-11-22 23:16:07|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猴子戴手套,还因此住进了医院!这是怎么回事?噢,原来是这样啊!让我讲给你听吧。(老师点评:猴子戴手套,为啥会进医院咧?好奇!

有一只叫昧知的猴子,呆在森林太久,百无聊赖,决定去找点乐子,可乐子从哪找呢?突然,昧知灵机一动,想:对了,我可以瞒着猴长老进城透透气呀!(老师点评:“瞒”字用得不错哦~

昧知想到就干,在门口贴了张“请病假”的便条就进城了。进城后,他发现男女老少都戴着手套,于是就进“城市之星”——一个卡哇伊,去买了一副手套。(老师点评:手套啥样呀?可以描写一下)

回到山林,昧知撕掉了请假条,说这个手套是自己在家生病时没事儿干织的,并炫耀道:“看我织的手套多酷、多炫!”(老师点评:嘿,猴子还说谎!

八哥鸟说:“是啊是啊,多酷,多炫!”

人称“马屁精”的小猩猩拍得更有意境:“嘿,猴哥!今儿个你戴了手套显得格外精神,既有风度也很潇洒!”(老师点评:马屁也讲究意境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豆豆习作)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动物们都盯得眼睛发酸。

上了年纪的驴反驳道:“手套是人类的专用品,我们动物不宜生搬硬套地使用,猴子戴手套,我看有点不伦不类。”(老师点评:“反驳”或用“冷冷地说道”,表现出冷静、泼冷水即可。驴说的是大实话呀!

昧知的脸色由晴转阴,脱口骂道:“你这头蠢驴知道个啥!我看你是太妒忌了!”

几天之后,昧知因摔伤而在医院后悔地流眼泪。(老师点评:是如何摔伤的呢?

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我们不能把东西生搬硬套,有了东西自以为是,只有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老师点评:总结再深刻些

 

老师点评:豆豆,开篇的问答简直逗乐,要不咱换个?改改这个孩子气的开篇?

故事讲述还算完整,动物间的互动亦OK。不过老师有个小提议。既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那故事结尾来个猴子的深刻反省,会不会更切合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