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豆豆的成长  

2014-11-14 22:34:39|  分类: 9岁半~10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这几件事,我欣喜地看到了豆豆的成长。

(一)给老师送小礼物

豆豆的班主任累得生病了,请假一天,第二天也是带病上课。没多久就看到老师的空间发了一张图片,说是一个小男生送的小礼物,让大家猜猜是什么?实话说,我看着眼熟,很凑巧的是,在我包里我看到了和老师一模一样的一件小东西——一面小镜子。我在老师的空间回:小镜子,和我的一模一样。我压根就没多想,也没猜是谁送的,因为我一直认为肯定不是我家豆豆。后来,下午看到老师的统一回复,就是一面小镜子,而且是豆豆送的。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真的,豆豆不是这样一个心细的暖男额。这时我才想起,早晨起床时,我看见豆豆刚穿好衣服就急急忙忙来到书包那里,蹲下去,似乎往书包里放了什么东西。等他去刷牙洗漱的时候,我其实还去翻了一下豆豆的书包的,我怕他带小玩具去学校,但是没翻到啥东西,而且,我主要怀疑的是豆豆带魔杖去学校显摆(在万圣节前)。但是魔杖还在床头柜放着。我也没问豆豆,哪知豆豆就是放的准备送给老师的小镜子呢。

放学回家,我问豆豆,你送老师礼物了?豆豆点点头,说,老师生病一天没来上课,我很想她的,她今天来上课,我就想送她个小礼物,让她开心。老师今天连板书都写不动呢。哇,我们家的豆豆原来是个小暖男呢,我竖起大拇指夸奖豆豆,豆豆笑意盈盈。

 

(二)还是送给老师的礼物

这份礼物,博友们该听到了,就是豆豆敲的扬琴——《蓝莲花》。自从《沧海一声笑》学完后,豆豆说想要再学弹一首曲子,那天刚好听到《蓝莲花》这首歌,我说:“你们的作文老师李老师最喜欢这首歌了。”豆豆说:“那我就学弹这首曲子吧,学好了送给李老师。”于是,这半个月来,每天练习,昨天终于让我录了,让我发给作文班的老师。发的时候,已经深夜了。

今天早晨,老师看到,马上给我回了微信:谢谢豆豆给我带来的惊喜!没想到能聆听扬琴版本的《蓝莲花》,那独具神韵的演奏湿润了我的眼眶。从豆豆的演奏时的眼神中,我读出了他想表达的情感。后来老师在微信分享了这段视频,说:清晨醒来,我收到了作文班一位男孩委托母亲发给我的这段视频,看着看着,我眼眶湿润了,读着孩子母亲发来的微信,我百感交集。质朴的琴声,专注的眼神,纯真的内心令我感动,孩子用如此独特的方式传递出他内心的一份真情,我从未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来欣赏扬琴版的《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谢谢你,善解人意的孩子!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又再一次在班里对豆豆表示感谢。

 

(三)五味杂陈

上次说过,豆豆的老师拍照在群里公开批评孩子,第二天,老师改变了方式,改为拍照表扬了。我终于看到孩子脸上的笑容,那么纯净和天真。

后来,豆豆主动跟我说起,那天被拍照批评的孩子,说:“我看到两个同学在排队被拍照的时候,脸涨得通红,我想。。。我想他们是非常难受的。”

我说:“是啊,妈妈也觉得心痛,老师为什么用这样一种方式呢。豆豆,你好像也曾经被拍过,你当时是什么感受呢?”虽然让豆豆回忆似乎有点残忍,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如豆豆这般在老师眼里是“厚脸皮”的孩子是怎样的感受。

豆豆轻声说道:“妈妈,我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就是。。。就是感觉像你做菜时的调味料全部被打翻了,妈妈,那叫五味。。。什么呢?”听了豆豆这样描述,我真的非常心酸,是啊,孩子已经什么都懂了,他能感受着别人的感受,可老师为什么不懂呢?幸好,从此再也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

我说:“豆豆,那叫五味杂陈。”

豆豆说:“对,就是这种滋味。”连豆豆这样的孩子都是这样一种体会,无法想象,其他脸皮薄的孩子会怎样。

不过,豆豆能这样说出来,我觉得豆豆已经在成长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