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被扔本子(2013.9.15)  

2013-09-16 21:59:55|  分类: 8岁半~9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六周日的作业,在星期五就做的只剩下一片作文《我变小了》,周六,画画和毛笔都已开始上课,所以,周六那天也就写好了草稿。打算周日上午誊写好。

       周日,我上班,九点多打电话给豆豆问问情况,豆豆接起电话,我就听到了他的抽泣声——哭了。怎么回事?原来,豆豆说,因为自己誊写日记的时候写得太慢了,本子被爸爸收掉了,爸爸不允许他再写。我问他,到底有多慢。豆豆说,8:20到8:45只誊写了第一自然段,而第一自然段只有两三句话,怪不得呢。我说,哭不是办法,现在这个作业没法做了,那绝对不能用哭再来浪费时间,只有快速地将其他该做的事情完成,看看爸爸能不能回心转意。例如,扬琴,或许,扬琴认真敲了,爸爸就有可能将本子还给你。不然,到下午再上课前,你连其他事情都没完成的话,晚上就更来不及了。于是,豆豆敲扬琴去了。

       下班回家,豆豆还在上书法课。我只看见沙发上的草稿本。接上豆豆,豆豆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今天估计我完不成作业了,因为我找不到我的作文本了。啊?我问,怎么会呀?豆豆说,我的本子是被爸爸扔掉的,我不知道被扔到哪去了。我只找到了草稿本。我说,那你没有讨好爸爸?豆豆说没有。反正爸爸就是不给我。妈妈你下班回家有没有找到我的本子?我说没有。

       就这样去了外婆家。我问豆豆,要是找不到本子了,怎么办?豆豆说,那就写在其他本子上呗。我说,我们家可没有作文本,而且就算交了这篇作文,你前面的两篇怎么办呢?豆豆沉默了一会儿说:让爸爸赔。老师说的,撕掉一页就赔一本。我说,爸爸又没撕。豆豆说,回家再找找吧,估计在沙发底下,妈妈,你刚才有没有找沙发底下?我摇摇头。

       从外婆家一回到家,豆豆飞快地往沙发那儿去,一会儿,高兴地对我说找到了。呵,这下可以继续誊写了。

 

       其实,豆豆这速度,难怪豆爸要发火,记得在暑假结束前完成两篇日记,也是写好了草稿誊写,内容一共各两面纸,可是,一篇日记誊写了2小时,而另一篇日记,下午2点半就打电话给我说开始誊写日记了,可是我5点下班回家,竟然只誊写好了一面多一点,当时我也是气得不行,我真是想象不出他在誊写的过程中究竟在干啥。后来,我盯着写,一篇日记两面纸的话,最多最多耗时1小时。我发现,豆豆在写作业的时候注意力越来越不能集中了。这或许跟豆爸上学期在他作业的时候老是提醒坐姿、在旁边催他、还有豆豆写作业时豆爸看电视有关系。在暑假尤其是这样,豆豆在卧室写字,豆爸在客厅大声的看电视;豆豆在客厅敲琴,豆爸在客厅看电视。我一直说,豆豆该有多大的自控力才能不被电视吸引哪。所以这学期,重点就是培养他集中注意力。但是这也需要豆爸的配合,豆爸难改豆豆作业他看电视的习惯。跟豆爸谈过很多次,可是豆爸依旧我行我素。这学期开学,豆爸坚持了几天,真难说他能坚持多久。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