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单元测验(2013.4.3)  

2013-04-03 20:33:15|  分类: 8岁~8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豆豆语文第三单元测验,昨天问豆豆复习好了没,豆豆很自信的说复习好了。

       晚上回家问他考得怎么样?豆豆说还可以。我说还可以是多少呢?豆豆说扣了11.5分。啊?这还叫还可以啊?豆豆说,又没扣13分,还有扣40几分的呢。哦,那么,你下次努力的目标就是扣13分或者扣40几分,好不?我淡淡的说。豆豆笑着说,不可能。我说,咋不可能呢,扣这么多分也是需要努力的。我说,扣11.5分已经是良了吧?豆豆说是的。后来,问他错在哪里,他说,按课文内容填空,扣了8分,错了两个四字词语,说是顺序反了扣的,我说,不会是单单顺序写反就扣吧,肯定是有写错的字。后来说是错了两个字,而且顺序还是写反的。还有扣分的地方就是前后鼻音还是分不清,错了两个,其余的就是“的、得”不会用,还有个别地方有错别字。我说,其实考试的分数不重要,但是,考试过后的分析很重要,试卷能反映出你哪里还没掌握,按课文内容填空错了,就说明你对课文不熟练,平时不愿意背课文导致的。前后鼻音分不清,是因为你读书的时候从来不注意字的注音,前后鼻音也从来不读出来。而且,妈妈看整张试卷的字,写得也不认真,这就是说,你没有认真对待这次测验。

        豆爸回家晚,豆豆听到开门声,就说,爸爸,你知道我今天考了多少分吗?豆爸没听清楚,豆豆自顾自的说,反正是不太好,才80分多一点。嘿,现在认为不太好了。单元测验(2013.4.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这学期开始我已经将豆豆的学习彻底交给豆爸了,我不再管豆豆,因为豆爸总认为我逼他背课文,催促他完成作业,磨蹭的时候会忍不住冲豆豆吼,为了这,我们俩有时会各自生气斗嘴,豆豆都看在眼里听在心里,我觉得对豆豆不利,权衡再三,想如果豆爸对豆豆吼,我还是能忍住不在豆豆面前反驳豆爸的,那么,我就把所有的事情交给豆爸,让他直接参与到豆豆的学习管理中,省得他总将自己置身事外。这一个多月来,我轻松了很多。在旁边观察豆爸,豆豆磨蹭的时候,豆爸也会不由自主的发火,也会弄得豆豆流眼泪,只不过他自己没注意到而已。虽然连着三次单元测验豆豆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但是,能让豆爸逐渐对豆豆的学习上心,我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3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