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不合格(2013.3.5)  

2013-03-07 22:10:28|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学期,豆豆学校重点进行德行修养体系建设,对孩子的行为规范进行强化训练。每个月都有不同的重点训练项目,这个月的项目是物品整理。豆豆带回家一张活动反馈表,要求家长督促孩子按要求整理好自己的书包,希望通过监督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并如实评价每天的在家表现情况,分四个等级: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还编了首“书包整理儿歌”:语数英三书先放好,家作本子另外放;对照课表理书包,物品带全不多放;大书抹平放一起,小书叠平放一起;练习本子放一起,笔盒学杂理理好;大书放进大口袋,小书放在大书上;笔盒放在小书旁,练习本子放上层;学杂躺进小房间,水杯学具塞边袋;自己整理自己记,上课拿到很容易;理完书包再检查,贵在坚持助成长。

       5日带回来的表格,整理书包的时候,没头脑的豆豆又开始找东西了,找来找去找不到语文书了。问爸爸:我的语文书呢?豆爸说没看见,而且每天放学之前你应该检查一下课桌,豆豆说自己放学时检查了。最后家里找不到,确定语文书没带回家。4日那天,带去的水杯忘了带回家。于是豆豆将表格拿出来让我打钩签字。看了他的书包,书包里的物品明显比以往整齐多了。以前可是乱七八糟的。但是,鉴于他这段时间经常丢三落四,也为了让他吸取忘带语文书的教训,我还是在D上面打钩了,也就是说是不合格。豆豆不开心了,说,最起码也应该是合格吧?老师要看这个表格的。我说,连最基本的课本都不带回家,没法复习预习,你说怎能算合格呢?而且,我在备注里会写明是因为书忘了带回家。以后只要有一样必须的物品没带回家,书包整理得再整齐都是不合格的。豆豆问为什么?我说,告诉你哦,在妈妈单位里,最后年终评比的时候,只要这一年中有了安全事故,哪怕只是违反了安规,没造成任何后果,那么,就算这一年其他时候做得再好,也是不可能被评上先进的,就是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而且平时工作中违反安规也是要扣钱的。所以,对于你的整理物品也是这样。你要是哪天所有的物品都忘了带回家,那你根本不需要整理书包呀,那么妈妈该填什么呢?

       昨天又将表格拿出来的时候,豆豆很大声的说:那天的语文书就是忘在课桌里了,今天我可没忘带东西。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9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