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语文第二单元失分原因分析   

2013-11-06 22:02:34|  分类: 8岁半~9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单元都考过了,豆爸已经没耐心分析了,俺赶紧将第二单元分析的记录下,希望不是最后一次。
第二单元,豆豆错的是山岭的岭选择正确的读音,前后鼻音分不清,还有就是“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中“素”的意思,选择错了。
豆爸分析:1、前后鼻音的区分确是一难点,没有找到具有规律性的解决办法,只有平时多注意,朗读时要准确,形成习惯。
2、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是课文《西湖》的第一句话,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素”也本文重要的生字,豆豆显然没有完全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这是对课本知识掌握不细、不深入(不知有没有听课方面的原因),另外,解题方法有欠缺,如果把备选答案代入原句,正确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