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沙漏模式  

2013-11-12 21:49:13|  分类: 8岁半~9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每天早晨起床,豆豆的穿衣洗漱慢得让人实在受不了。

有一天早晨穿衣洗漱一共用了25分钟,我简直无语。

于是,从老房子拿来以前买的沙漏,告诉豆豆,

从明天开始,每天早晨闹钟响了以后,

便调成沙漏模式:沙漏一分钟,三分钟和五分钟,

穿衣五分钟,洗漱也是最多五分钟。

也就是说,整个穿衣洗漱时间是两次五分钟的沙漏模式。

不然就是这个时间内能穿几件衣服就穿着几件衣服去上学。

豆豆一听着急了,说,怎么可能,我五分钟绝对穿不好的,

现在冬天了,衣服渐渐多了。

我说,别说以后冬天,先说现在,

现在这几件衣服五分钟绝对来得及。

要不你就少穿点去上学呀。

豆豆被迫接受了“沙漏模式”。

第二天,闹铃一响,豆豆一骨碌从床上起来,我送去沙漏,

问:清醒了吗?

豆豆点点头,于是,沙漏模式启动,我就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看见豆豆走出房间,一看,五分钟的沙漏才漏了三分之二而已,

我笑着对豆豆说:哇,太快了吧?从龟速到神速啊。豆豆也乐了。

接着洗漱,我去准备早餐。

五分钟之内,豆豆已经坐到了餐桌前。

我异常惊讶,说:豆豆,这“沙漏模式”真神奇啊。

豆豆自然笑而不答。

于是一切都开始转变,每天再也不用我一遍又一遍催了,

我只需将沙漏在闹铃响后,轻声问豆豆:可以启动了吗?

在豆豆同意后,将沙漏放在床上,

接下来我就不用操心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19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