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流水账(2012.10.23)  

2012-10-26 21:00:30|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豆豆的作业经常有些日记,有时会带回来写,有时在学校里已写完。他一般写的也就是流水账。那天因为他们班成立了民乐团,第一次上课,要求写一篇日记。豆豆写完草稿,誊写的时候,豆爸说,看看有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可以不写的,我说,他就写那么点内容,哪还有多余的,不就是记流水账而已嘛。豆豆看看我,没说话。

        誊写好后,豆豆问爸爸:什么是流水账啊?豆爸说,这个啊,你没看过账本,下次让你看看。就是说你一天里干了什么事情都用最简洁的一句话一件一件记录下来。没有任何描写。像记账一样。然后,豆爸举了一个例子,我也没听到,就听豆豆在笑。豆爸说,所以,我们写东西要用生动的语言,写得让人家喜欢看我们写的东西,要让别人看得爱不释手,这样的文章才好呢。这就需要我们多读书。

        不得不说,豆爸的解释相当滴到位。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9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