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又到开学季  

2012-09-03 12:15:26|  分类: 7岁~7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好快,眨眼两个月暑假过完了。实话说,豆豆同学好像对开不开学倒是无所谓。而我,随着报名日子一天天临近,感觉又重回焦虑状态。这个暑假是我在享受,享受早晨可以晚一点起床上班,享受不用每天催着孩子睡觉,更不用催着他做这做那,享受每天回家就能看到豆豆同学的笑脸。。。记得开学前,我跟豆爸说,要不我不上班了,豆豆也不上学了,我就带着他读读课外书,再带着孩子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去走走看看?我真不希望孩子背上沉重的学习压力。当然,我知道,这是一个梦。

       开学前,我问豆豆这个暑假的收获。豆豆总结了三点:1、收获了美景(旅游);2、收获了知识(看了很多书);3、收获了友谊。这第三点我还真没想到他会说出来。旅游的时候,因为有了同伴,旅途显得不那么漫长,而且在火车上,为了能让豆豆爬到“三楼”(上铺),一起去的伙伴会用游戏诱惑豆豆,想让豆豆那玩游戏的强烈的渴望战胜他的极度胆小,并一再的鼓励豆豆勇敢往上爬。最终,虽然还是胆小占了上风,但是,哥哥们的好意和关心豆豆是真实的感受到了,所以,豆豆会觉得这个暑假收获了友谊。

      开学了,一切都又恢复到以前。我依然希望,豆豆快乐的学习。今天早上送豆豆去学校的时候,虽然已不是第一天上学,还是叮咛了一番,最后仍然不忘说上一句:开心点哦。豆豆笑着说:妈妈,你咋那么多“点”呀?又到开学季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哎哎,开心岂止是一点点呀,我希望豆豆同学的快乐永远那么多。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1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