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时间。时间  

2012-09-12 18:30:28|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年级开始,每天回来都有读《新人文读本》的作业,只需要读,其实占用不了多长时间。再加上需要写的作业也不多,大概10到20分钟就能做完。但是,因为《新人文读本》里面,豆豆有不认识的字,以前问我们,我们都会直接跟他说了。现在因为马上要教到查字典。上学期其实我们就教过豆豆怎样查字典。于是,这学期不认识的字,我们就不说了,让豆豆自己查字典。豆豆同学极不情愿。一查字典,他就比较慢,而且,查了过会儿就忘了。我和豆爸都教豆豆,将拼音写下来,并把意思也写在旁边。每到这时候,豆豆同学总是流着泪,倔强的不写,说会花很多时间。我说现在不熟练才要花很长时间,以后字典用熟练了,认识的字也多了,就非常快了。可是,小同学就是很不情愿,虽然,迫于我们的压力写了,但是在读的时候就会带着哭腔,带着情绪去读。

         9月10日那天,小同学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作业很少。可是,在读《新人文读本》的时候,遇到了三个不认识的词语。这下,小同学开始着急了,恼火了。眼看着,19:30分之前完不成所有的事情了,也就意味着,没有看书玩游戏的机会。于是含着眼泪,哽咽着读书,查字典,写解释,因为很不情愿,更加延长了完成的时间。最后竟然在20:50分才完成复习预习整理书包等事情,做完这些已经不得不洗漱睡觉了。豆豆同学进卫生间就开始委屈的大哭起来,一边哭嘴里还嘀咕着控诉着:都是你们让我这样的,不然我早就完成了。现在我想看的书也没看成,想玩的科学游戏也没玩到,都是你们让我查字典。还有上星期我19:30分之前完成所有的事情,你们也没让我抽机会纸(实话说,因为暑假,这个机会纸停了,我也以为豆豆不感兴趣了,现在豆豆提起,我才觉得,还真是委屈了孩子,人家一直期待着开学,遵守着那个约定呢),还有,星期天晚上,妈妈也不陪我睡觉,我忍了很久了。。。

       时间。时间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刚开学就忍了很久了,听着这心痛的控诉,我想有必要安抚一下豆同学幼小的心灵,去卫生间安慰了他一番。虽然当时稍稍平静了些,但是还是带着些许的怨气睡觉了。

        第二天送他去上学的时候,我让他说说秋天的好词语,其实就是昨天晚上读的内容,豆同学只说出了一个,而且就是查字典的那个,我说,你看,因为查字典你记住了吧?那些认识的词语你反而没说上来。豆同学说,可是,昨天查了三个,我也只不过记住了一个。我说,哈,不认识的能记住一个就非常不错啦,充分说明查字典帮助记忆是有效的啊。豆豆沉默了。我知道,他是想找出几个除了浪费时间以外的借口。但是想了一路也没想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71)|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