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以良好的状态告别一年级  

2012-07-02 15:58:55|  分类: 7岁~7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5,26日豆豆期末考试。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都是复习,我看还挺紧张,每天要做一张试卷。每天回来,豆豆都会告诉我错哪了。那段时间,豆豆问我,怎么每天都是语文数学课呢,其它课都不上了。小学阶段的复习就这样紧张,真不知道以后是怎样的。一直也没给孩子压力。只是在两天考试送他上学前交代他做题要用心,像羽毛球比赛一样的投入就可以。

        第一天考完,豆豆就告诉我,语文成绩出来了,是100,第二天数学考试,考完就放了,所以并不知道成绩,但是豆豆告诉我有信心得满分。第二天问了数学老师,真的是100分,而且豆豆同学是班里唯一的一个双百分。豆豆得知后,小小的高兴了下。不过,因为考得差和好我都不会特别的去惩罚或是奖励,所以,豆同学的高兴也就持续了那么一小会。

       

        6月30日,休业式,我上班,豆爸去了。结束后,豆豆打电话告诉我依旧被评为“品学兼优生”,并告诉我奖励了本子,冰箱贴,还有一个魔幻预言球,豆豆很开心。当然他已经讲不清是因为哪些而奖励的。最后告诉我,老师给了每个小朋友两颗糖,让小朋友把两颗糖给对自己学习最有帮助的人吃,他说要留给我吃,我说,爸爸对你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呀,豆豆回答说,爸爸对我的学习有帮助,但不是有帮助的,小伙子强调了最。在心里,偶小小的得意了下。不过,小伙子过了一会就又打电话给我说,非常想吃一颗糖,因为好久没吃糖了,忍不住了,我建议等我下班回家才分享,小伙子终于同意并忍住了。

 

          回家,小伙子将奖品一一拿给我看,言语里是兴奋,特别对于那个魔幻球,并将糖分给我和自己各一颗,我说还一颗给爸爸吧,豆豆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了,但是豆爸表示不喜欢吃,豆豆就自己吃啦。

       我看了一下豆豆的成绩单,学习课程达成度里面,除了体育的学习态度和综合评定是良以外,其余的都是优。他是体育委员,可是学习态度竟然是良,我还真有点弄不懂这个小伙子,爱动真的是他的特点。

       学得好的科目是数学,学有进步的科目是音乐(音乐上学期是态度和综合评定都是良,这学期是优,所以有进步)

       这里记录一下,豆豆身高:133cm,体重25kg,立定跳远156,视力:左眼5.1  右眼5.0

       老师给豆豆的评语:你是个非常聪明,可爱的男孩。你认识的字真多,一些简单的课外书不借助拼音也能读下来。你的知识面广,老师非常欣赏你。你学过的知识记得牢,测试经常得满分,多次评上默写大王。如果能改掉上课随便讲话的习惯就更优秀了。 在品性表现里也是和上学期一样,在“了解校规,学会遵守课堂纪律,有病有事能请假,放学后及时回家”一栏里是两颗星,其余三颗星。 内容和上学期差不多,小伙子的缺点还是特别明显,老调,没改。但是我不想再去强化它了,我一直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已不需要我一遍一遍的提醒,小伙子自己就能意识到并改掉。

 

         我知道这学期豆豆一直很努力,在我的额外要求下,写了很多日记,背会了很多古诗。每当看着小伙子因为不理解古诗而很难一下子记住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可是这学期结束,小伙子告诉我,有时候他看到路边的景色也能联想到诗句,这我就心满意足了。我相信,豆豆努力的行为必将一直持续,他对待荣誉的淡然却一直是我这个妈妈要向他学习的地方。他从来不会因为没得到某项荣誉而沮丧,他会继续一如既往的在那方面努力认真,也没有因为得到了某项荣誉而向我们要求怎样的奖励,小小的兴奋过后会归于平静。

 

       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已经顺利平稳的度过,期间离不开豆豆的两个好老师耐心的引导。进入二年级,希望小伙子越来越投入的,开心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以下是豆豆的成绩单和奖品,黑色的就是魔幻球,甩一下,就会出现“别犹豫”,“试着冒险”,“乱猜变猪脑”等有意思的字。

以良好的状态告别一年级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7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