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何时冷静淡定  

2012-07-13 15:46:52|  分类: 7岁~7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察我家小伙子一段时间,发现,小伙子在学习的考试,或者羽毛球的比赛时能够非常的沉着冷静,无论结果怎样,他表现出来的淡定连我都佩服。前天还告诉我说,教练说他,你怎么比赛打输了还很开心呢。

        可是,小伙子在那次的车陷坑里表现出来的极其慌神,紧张,害怕让我觉得这小子怎么会这样不冷静。还有那次羽毛球比赛结束,回到家,因为狂风暴雨,家里停电,估计是外线路问题,那晚一直到后半夜才来电,但是整个晚上,豆豆也表现出了非常的着急,一直问,要是不来电了怎么办,而且着急的要我们打电话去供电部门报修,我们劝他,早就有人打了,这整个一片没电呢,连路上红绿灯都没有,供电部门的人会检修的。但他还是非常焦虑,焦急。我们实在没辙,就说,要不你自己打。可是小伙子又说没号码。当然给他号码了,也怕他真打,打了又不知道怎么表述清楚。其实是增加供电部门热线的压力,所以也没给他号码。我们无论怎样劝说都很难打消他心头的应该说是稍稍的恐惧感吧,直到他睡觉去,情绪才平和下来。

       事情过后,我也问过豆爸,怎么回事。豆爸说,可能他没办法预见这种事情的后果,所以他心里没底。而考试,比赛对于他来说,知道结果,也就能做好心里准备。

      学过司马光砸缸的课文后,豆豆常说这样四个成语:临危不惧,多谋善断,从容不迫,方寸不乱。我说,那你遇见一点点小事的时候能不能做到这样呢,豆豆说能,但是这个能说得一点都没底气。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