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卡片,还是卡片  

2012-05-30 21:36:25|  分类: 7岁~7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8日,豆豆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学校有活动,要打扮教室,最好买点气球或者彩带带去。于是,晚饭后,我和他爸爸就去超市了。豆豆一个人在家做作业。

        八点多回到家。我想起接豆豆的时候,看到他的书包最外层的拉链没拉好,里面的水彩笔差点掉出来。于是,我说:“豆豆,让我看一下你的书包,我看水彩笔快掉了,你到底是怎么放水彩笔的呀?”

        豆豆回答的干脆,说:“没有啊,挺好的呀。”

        我说:“放学时接你的时候我就看到你拉链没拉好,笔快掉出来了,我看看吧。”

        豆豆把书包给我看,当然,只是将放笔袋的一层给我看,说:“你看,拉链都拉好了,不掉。”

        我说:“我看一下嘛,看你到底怎么放水彩笔的。”

        然后,豆豆打开最外层放水彩笔的拉链,说:“你看,好的吧。”并用手护住了另一面。

        我说:“你怎么了,让我看一下嘛,你干嘛这样遮遮掩掩的。”

        豆豆有点紧张的,脸也红了,说:“你看,你看,好的呀,没掉。”但是手还是捂着最外层角落处。

        我疑惑着,但还是轻轻问豆豆,怎么了,用手捂着干嘛呀。

        豆豆这才说,是卡片,并把卡片从书包里拿出来,我一看,简直哭笑不得,这卡片,有他喜欢的游戏的卡片,竟然还有有些广告发的卡片。还有前两天他向爸爸要来的过期的会员卡等。我生气的说:“平时妈妈怎么说的?”豆豆说:“不可以带卡片去学校。但是我上课没玩。”

        嗯,知道是知道,可是还是忍不住要带。

         他爸爸听到了,过来把卡片都收了,并扔了,对他说:“以后,发现一张扔一张。”

       我平时对豆豆玩卡片一直是持反对态度,他没事的时候就会一个人在地上玩卡片。只要看到他拿着卡片,我一般不强制没收,毕竟这可能也是孩子彻底放松的一种方法,但是虽然如此,我还是看到就要有意无意的说,玩卡片很幼稚等的话语。而且规定不能带任何卡片或者玩具去学校。豆豆也一直知道我的态度。所以,刚才他那么护着他的书包,不让我看见他的卡片。

        既然现在豆豆已经不听劝告将卡片带去了学校,我再次重申,并严厉的告诉豆豆:“你可以画卡片,但是绝对不可以带卡片去学校玩,更不允许买卡片。”我知道豆豆不敢自己去买卡片,但是,此时我一定得再次明确我的立场:“同学如果带卡片去学校玩,也希望豆豆不要追着同学要着玩,同学给你看,你可以看,如果你喜欢,你可以画下来,但是不能因为要画下来而找借口向同学索取。”

       豆豆知道错了,只是听我说,一句狡辩的话都没有。

       我看着豆豆那样,平静了自己的情绪,问豆豆:“豆豆,你知道在妈妈眼里,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吗?”

       豆豆说:“是诚实。”

       我说:“对呀,是诚实,是你不说谎,妈妈一直都很信任你。可是,刚才你的行为呢,虽然你并没有说谎,但是你在竭力掩饰自己的错误,而且你一直答应妈妈不带卡片去学校的,可是你还是带了,妈妈今天不惩罚你,但是希望你能记住。如果玩卡片能益智,爸爸妈妈是不会反对的。对了,你能不能说出几个玩卡片的好处来呢?如果你能说出三个好处来,妈妈就不反对你玩卡片。”

       豆豆摇摇头说:“没有好处。”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18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