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执着(2012.11.5)  

2012-11-09 20:30:09|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一,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大概17:50分左右,听到楼下有个小男孩大声的在喊我们楼上孩子的名字。喊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没有人答应他。豆爸对我们说:“这个孩子好执着啊。”豆爸说过这话以后,这个孩子还是继续执着的喊着。我问豆豆:“碰到这种情况,你会一直这么喊下去吗?”豆豆笑了笑,摇着头说:“不会。”我继续追问:“那你会怎么办呢,人家不回答你,你又非常想跟他玩?”豆豆说:“我会到他们家去敲门。”我和豆爸都笑了。我说:“妈妈说一下我的判断啊,妈妈认为,喊了这么多下,没人回答你,那么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家里没人,还一种就是楼上的孩子不想跟他玩。所以不回答他。但妈妈还认为,只能是第一种情况,就是家里没人。”豆豆疑惑的问:“为什么呢,我认为可能是不想跟他玩,或者是他在做作业,不能下去玩。所以不回答。”我说:“我们大人认为,如果在家,楼下孩子喊那么大声,我们听着都觉得吵,他们不会听不见。而在听见的情况下,如果是作业没做完或者不想和他玩,他尽管可以在窗口说一声,我在做作业,做完了再下来玩啊。而如果是他想玩,爸爸妈妈不让他下去玩,那么,他的爸爸妈妈也会向楼下的孩子打声招呼的。这可是起码的礼貌哦。”豆豆说:“哦,我知道了。”

           喊了好长时间,我估计喊了不下20下,没声音了,过了一会儿,听到楼上有人边敲门边喊,原来,这孩子真上楼敲门来了。豆爸笑着对豆豆说:“豆豆,看来那个孩子和你的想法还是一样的呢。”豆豆笑了。

          18:45分,我们听到楼上一家人在楼道里的声音和上楼开门的声音,这家人才回家。我让豆豆听脚步声,豆豆说:“原来他们刚才真不在家啊。”执着(2012.11.5)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74)|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