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深深的失落(2012.11.9)  

2012-11-13 18:59:23|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星期五,豆豆期中考试。去接他的时候,豆豆看见我就对我说:“我数学考了100+20,全对,包括附加题。语文还没批出来,我估计也不错。”我表扬了豆豆。天下着雨,于是搂着他和他合打一把伞一起走出训练场。走了几步,就发现,平时像小八哥一样的豆豆同学不再说话。我疑惑的问豆豆:“豆豆,好像不开心嘛。”豆豆瘪了瘪嘴说:“刚才和王同学打球,第一局我是13:21输给了他,超过了10分,第二局只有5:21,连10分都没达到。”“哦,原来是因为这个呀,没关系,以后继续努力的训练,特别是训练的时候不能调皮。”豆豆不说话,走到车里,看到爸爸,也没说什么,我就引导他讲讲能令他开心的事——数学考试。豆豆这时还真提起了兴致,没跟爸爸说考了多少,而是将期中考试中认为难的题出给我们做。其中一道判断题“两个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个四边形”,爸爸考虑了一下就回答出来了。还有就是附加题中的数图形,豆豆说正是用了爸爸教的方法才数对了,所以要谢谢爸爸。

 那天没做晚饭,早就跟豆爸说好去吃牛排,正好豆豆也喜欢去牛排店。去了那里,一开始还好,我和豆豆互相讲笑话。豆豆吃完以后,就开始不说话了。豆爸问他要不要吃这个要不要吃那个,人家都回答不要了。豆爸问,是不是生病了哪?我说,不可能。然后豆豆才把自己输球的事情告诉爸爸。豆爸说,这是好事呀,这就让你确定下一步目标——赢他。

 吃过晚饭回去的路上,为了安慰小男生,我提出要抱他,他拒绝了,提出因为下雨要背他,人家还是拒绝了。看来还真是没机会了。到车里,我搂过豆豆,豆豆将头扭开了。他说:“王同学打到20:5的时候就对教练说,打打都没兴趣了。”我恍然大悟说:“豆豆,我明白了,你并不是因为输了球难过,重要的是因为觉得王同学的这句话伤害了你,所以你难受,是吧?”豆豆捂着脸点点头。“妈妈觉得,王同学说这个话的确有点伤人,但是不要紧啊,就像你上次比赛的时候一样,张同学不也是很不屑的对你说,他肯定能两局都是21:0赢你的,最后的结果呢,是你赢了他。骄兵是容易失败的。王同学现在对你不屑,你只要通过不断的努力训练,练技巧,练姿势,练力量,还有,教练讲的时候要认真听,仔细看,你才能不断的进步啊。”我说完豆豆依旧是闷闷不乐。哎,没想到,数学满分的喜悦都冲淡不了输球带来的失落。

  回到家,豆爸说,那以后我们就制定训练计划,第一步就是要将王同学打败。我知道豆爸是属于只说不做的人。星期天在家宁愿游戏电视也不愿带孩子出去。但是他却是个轻易许诺的人。这点我非常反感,我的原则就是,做不到的事情千万不要轻易对孩子许诺。我对着豆豆说,我们要有那种“你伤害了我,我却一笑而过的气度”,自己的这个一笑而过,就需要自己付出努力。将别人对你的不屑化为动力。豆爸在网上搜了一段视频,邀请豆豆一起看。看过视频,豆爸帮豆豆分析了一下动作要领,小男生终于边唱歌边去洗漱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46)|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